今肆伴安

大部分时间的审慎怠惰和偶尔的心血来潮【vb同名】

【脑洞】江湖救急


        ◎江湖背景



  在各大门派眼里,沈清秋什么都不好,唯独轻功太好。轻功太好的沈清秋却始终甩不脱一个人:百战派门主柳清歌。


  “喂——陪我打架。”

  “不行!每次我都惨败!”打不过,他还逃不掉嘛!


  柳清歌一路追,沈清秋一路逃,逃无可逃,他慌不择路跳进路边某辆油壁车,咣啷——


  砸坏一几案的瓷盏手炉并文房四宝。


  车里的玄衣公子慢条斯理地捋了捋袖子,轻拭眉间溅上的墨,看着他勾勾眼角:“阁下准备怎么赔?”顿了顿,他复柔柔哂笑:“赔得起么?嗯……瞧着赔不起。”


  “我赔!慢慢赔……"眼见柳清歌马蹄声近,沈清秋乞求,“我只要躲过追在后面这家伙,怎么赔都好说。”


  玄衣公子接过小童呈上的新茶盏,细细撇去茶沫,漫不经心道:“敢拦我的,我还没见过。”


  马蹄声终于近在帘外,柳清歌自报姓名门派,问车主人可曾见过一个青衣侠士。


  玄衣公子不说话,小童道:“柳门主,这是青幛油壁车。”


  柳清歌默了片刻,谢罪打马而去。


  “青幛油壁车?”


  玄衣公子便笑笑地埋汰小童:“喏,这里还有个不识的。”搁了茶盏,他方自我介绍:“免贵姓洛,名冰河。


  沈清秋这下知道了。


  洛冰河,江湖事事事通晓,尤擅断案明理评是非,唯独有个毛病:请他出动要价太高。


  洛冰河笑得很和气:“沈道友,我们这就来算算你得赔我多少。”


  赔不起,苦力偿。


  沈清秋就此踏上了跟着洛冰河破案赚黑心钱的不归路。

  



  ——TBC——


  文案hhh

  整理文档时发现的陈年脑洞








评论(7)
热度(173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今肆伴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