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肆伴安

大部分时间的审慎怠惰和偶尔的心血来潮【vb同名】

【冰秋】犹尘缘2

◎故事发生在冰哥冰妹巅峰对决之后~

◎时间线有点不对,假设洛沈夫夫相性100问已经问过了

◎一个比较长的故事,注意有很多小细节
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

电脑屏幕上显示着几行明晃晃白色的字:“由于贵方已让主角知晓您的真实身份,触发自动回城程序,但鉴于您已成为我们VIP用户,可一月联系系统一回,请点击电脑最上方链接联系系统客服,祝您回城愉快。”


沈垣脑袋一片空白,他一次次地读,但是这些字透过双眼,在脑内怎么也消化不了。明明就四行字,可沈垣每读一次心就凉一分,最后全身冰凉,僵坐不动。




昨天和洛冰河说开了,洛冰河便缠着他问东问西:


“师尊原来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沈垣。”


“好听!师尊原来的相貌如何?”


“和沈清秋有三分像吧。” 反正绝对不是向天大fei机想象中凶神恶煞、手里拿着一根毛刺刺的黄瓜的壮硕大汉。


“一定很好看!师尊你们那里的世界是怎样的。”


“我们那里啊,没有奇幻玄术,有的是高楼大厦,车水马龙……”


沈垣夜里被洛冰河抱着睡,沈垣想着该怎么解释他对于这世界过于了解,直接坦白?不不不,先排除,一定还有别的解释……沈垣慢慢平静了下来,他其实很喜欢这样的时刻,在靠窗的床上,听风在屋外竹林间吹过,那声音听起来像遥远地方有许多人在歌唱,莫以名状的圣洁和温暖……接着眼皮越来越沉重,合上了眼。


然后醒来……



沈垣收起回忆……靠,我在现世不是死了吗?突然诈尸?不,不对,那洛冰河呢?我回来了,他一定会毁了整个世界吧。


沈清秋二话不说点击上方链接,没一会儿系统机械声响起:“贵方需要什么服务?有什么问题需要解答?”


“我回到现世,洛冰河呢?我回来了他怎么办?”


“主角自是留在原世界和沈清秋在一起。”


“我不是在这吗?他怎么和我在一起?”


“根据洛沈cp相性100问,洛冰河正和符合这100问的沈清秋在一起的。”


……


“……系统他妈炸啦?!”


什么叫和符合这100问的沈清秋在一起的,你们留了个假的沈清秋在那边捉弄、讨好洛冰河嘛?!怪不得,怪不得突然出个什么问卷,当时洛冰河是怎么回答来的?好像是说我性格又温柔又强大又体贴?像霖林白鹤……??


果然,沈垣又坐下捏了捏眉心,果然自己一个都不符合,怪不得被遣送回来。沈垣苦笑,打开《狂傲仙魔途(奥义版)》,呦,还变成奥义版了,小说结局是“二人幸福快乐的在一起了。” 


呵,冒牌货,沈垣不屑,切……


……可惜,沈垣用手捂面,可惜我竟真的连冒牌货都比不上,那可是洛冰河心目中完美的沈清秋……而我呢,又宅又没出息又爱吐槽……



“如果。”沈垣接着问,“如果我没有泄露我的真实身份,我还会被遣送回来吗?”


“自是不会的。”


“知道了,不就是带着面具谈恋爱,每天上演师徒恩爱的假戏码,真的是够了。”


……


“我还可以回去吗?”沈垣喃喃道。


“对不起,本次咨询到此结束,欢迎下次……”


沈垣忿忿地关掉了问答框,靠在转椅上躺尸。



不甘心,一想到洛冰河此刻和冒牌货在一起他心口就闷,吃醋?哼,合着他辛苦了半天都是为别人做得嫁衣?


……


为什么不能以真实身份相处呢?天天穿个马甲总有掉的时候……


……


天一点点暗下去了,在昏暗里沈垣恍惚又听到竹叶的声音。


自然,这声音是再也听不到了。


突然,他坐起来,又打开了《狂傲仙魔途》,上下嘴唇一动:“傻逼作者傻逼文。”


良久,没有任何动静,周围静得只能听见他的心跳声。


他用一直发抖的手捂住眼睛,好半天,才缓缓地移开,好仿佛感这一秒钟如度过了整个春夏秋冬一样。


……


对不起,为师又把你弄丢了,为师,食言了……



沈垣慢吞吞地站起来去冰箱里找吃的,里面只有一根火腿肠,还是过期的,当时就是吃了这跟火腿肠才食物中毒的,所以时间点就在上一次咽气的前一天。


沈垣总结了刚刚和系统的对话,满打满算他一共问了三个问题,看来系统每个月可以满足他三个需求,……还可以接受的其实,但是依着系统的尿性他不敢恭维。


他在心中默默准备了三个问题,下一个月要用的,一个月,只要再等一个月,一定有办法回去。



沈垣躺在床上,他忍不住幻想,如果洛冰河也能跟着他来到现世,他可以教洛冰河怎么玩手机,教他过马路,教他现代所有的一切,然后在凉爽的夜里,窗户开着,灯亮着,水果在盘里摆着,而我们两个人相互依偎着……


……多好啊。


思绪凌乱地结成一张网,越网越紧,直达心脏,一阵隐隐作痛之后,方才罢休。



第二天沈垣去菜市场买了些蔬菜鱼肉和水果,一个清秀俊雅的男子出现在嘈杂脏乱的菜市场,引了不少人关注,老板娘还很大方地加了块黄油。


没错,沈垣要学做饭,他是被养叼了,本来想去超市买些泡面水饺等速食品,可他确完全没有食欲,拿了又放下,最后去了菜市场。他嘲笑自己还是不够饿,要不然吃馒头都觉得香,矫情。


沈垣照着手机里的视频模仿,切土豆,然后切到了手,他下意识想要运转灵力,才反应过来自己早已不是沈清秋,他着伤口,暗红的血液缓缓流出,他用嘴含住,鼻子一酸,眼泪先一步不争气地掉了下来,越发汹涌,好疼啊,真的……



—FIN—

求小红心和小蓝手,评论多多益善!

|。・㉨・)っ♡ 

评论(19)
热度(527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今肆伴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